「下一代會活得比我們更好嗎?」 分享者:吳柱梅

從文章分享中知道近年歐美各國社會不敢肯定回答上述的問題,面對此問題,你與我又會怎樣回應呢?家長常言為改善子女生活而努力工作,為推動政治、經濟和社會各方面的發展,香港特區政府而推出了多項重要政策規劃,例如十大基建、發展六項優勢產業、推動政制改革等;特首上月更揚言:「要把握機會,竭盡所能,以香港整體的長遠利益為依歸,處理社會當前面對的問題,提高基層市民的生活水平;並會秉持信念,繼續用心為市民服務。」(節錄於2011年8月特首的話)!怎樣的生活水平或要建立怎樣的社會才算是最理想的安樂窩!要怎樣平衡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育?我們可有真正關心下一代的福祉?!還是相信兒孫自有兒孫福,何須杞人憂天呢?
一連串的問題,希望帶動大家反思,怎樣的社會才適合我們,甚或下一代能持續發展及安居樂業!如對建設未來之社會有少許的感動或承擔,我誠邀你開始認識切身的環保議題,例如《共建優質生活圈專項規劃》、《紓緩氣候變化:從樓宇節能減排開始》、《香港國際機場2030規劃大綱》等,各項基建會對周遭的環境造成一定之影響,就著這些議題,香港政府現已進行公眾諮詢,實需要大家的參與,共同為未來發表寶貴之意見,讓我們能共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綠色社區!